北京医院陪诊网_北京三甲医院挂号_住院检查加急_全程就医跑腿服务_北京陪诊网
北京医院陪诊网-住院加急-检查加急-代问诊跑腿-北京医院挂号_北京医院陪诊网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八大山人文献馆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中国书法研究院-中国书法研究院官方网站
证件查询  登录  注册   退出
中国企业家书画家联谊会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官方网站

多吃蔬菜水果有助缓解压力

作者:郝亚琳 刘诗月 发布时间:2023-10-28来源:新华社

多吃蔬菜水果有助缓解压力(图1)

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多吃蔬菜水果能缓解心理压力,推荐人们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天摄入至少400克蔬菜水果。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和代谢学会官方期刊《临床营养》上。


    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研究人员介绍,他们对8600多名25岁至91岁澳大利亚人的蔬菜水果摄入及心理压力等数据进行了分析。结果发现,每天摄入至少470克蔬菜水果的人比每天摄入量少于230克的人,压力水平要低10%。

    研究人员表示,尽管食用蔬菜水果和人的压力水平之间的具体影响机制尚不明确,但蔬菜水果所含的营养素很可能是其发挥作用的原因。

    伊迪斯考恩大学营养研究院的西蒙·拉达瓦利-巴加提尼表示,炎症或人体内氧化和抗氧化作用失衡导致的氧化应激状态,都是已知的会导致人们情绪低落、焦虑和有压力的因素。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、矿物质、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,可以改善人体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状态,有助于心理健康。

    研究人员表示,健康饮食的益处很多人都知道,但不少人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并不达标。此前有研究发现,在青少年群体中,蔬菜水果摄入量与心理压力存在关联,而这项研究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关联在所有年龄段人群中都存在,因此再次凸显富含蔬菜水果饮食方式的重要性。


(责编:韩红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