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山人文献馆
北京医院陪诊网_北京三甲医院挂号_住院检查加急_全程就医跑腿服务_北京陪诊网
北京医院陪诊网-住院加急-检查加急-代问诊跑腿-北京医院挂号_北京医院陪诊网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中国书法研究院-中国书法研究院官方网站
证件查询  登录  注册   退出
中国企业家书画家联谊会
中国书画名家百科-权威的中国书画名家大百科
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官方网站

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

作者:刘霞 发布时间:2024-09-23来源:科技日报

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,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,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。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・开放网络》。

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、水果、全谷物、鱼类和豆类等,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。

此次研究由卡罗林斯卡学院衰老研究中心进行,涉及英国生物库内84000多名老人,历时约13年。研究结果显示,与食用富含红肉、鸡蛋、乳制品和加工食品等促炎饮食的人相比,坚持抗炎饮食的老年人罹患痴呆症的几率降低了21%。而且,有心脏病或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坚持抗炎饮食,痴呆症风险下降了31%。

研究团队还对其中9000多名参与者进行了脑部磁共振成像,结果显示,抗炎饮食对神经系统有益。这表明,抗炎饮食促使大脑内部发生了积极变化。

研究人员认为,这些结果一个可能的解释是,抗炎饮食会抑制患者(尤其是心血管或代谢性疾病患者)全身的炎症,从而减缓痴呆症恶化。而且,这种好处目前很难从抗炎补充剂那里获得,比较容易从食物中获得,这再次强调了健康饮食对大脑健康的重要性。


(责编:宇强)
  • 新春走基层丨六道河的烟火气,回来了!

    春节前夕,清晨的寒意还没散尽,河北承德兴隆县六道河镇周家庄大集已经热闹起来。六道河镇周家庄大集。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“上次大集卖了500多块。”75岁的陈丽娟对[详细]
  • 拉尼娜状态持续,对我国今冬有何影响?

    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,今年10月,赤道中东太平洋已进入拉尼娜状态。截至12月15日,拉尼娜状态仍在持续。什么是拉尼娜状态?根据国家标准《厄尔尼诺/拉尼娜事件判别[详细]
  • 假沸豆浆致命?真相是……

    豆浆,是许多人的心头之好。早晨喝上一碗,浑身都舒坦。最近,网上却有一些传言:假沸的豆浆有毒,甚至可能引起死亡。真相是什么呢?豆浆还能不能喝了?假沸是什么?所谓“[详细]